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恆春半島

自從換公路車之後好像很少騎山路
趁有空的時候來騎一趟試試


半夜三點半,從附近的小七出發


才剛出發一路上都是逆風啊,感覺騎得很不順暢
九月初騎去看日出的時候感覺好多了
這次不得不在佳冬的小七休息一下順便上個廁所

經過枋山大橋的時候,東方的天空已微微亮了



抵達楓港小七的時候大約花了2小時40分鐘,扣掉在佳冬休息10分鐘
速度其實跟上次去看日出的時間是一樣的,但是感覺就是比較累

吃了一個握弁當喝了一瓶運動飲料,休息了20分鐘後出發


離開小七,一轉向台9線南迴公路,迎面而來就是一陣大逆風= ="
爬坡加逆風真的是邊騎邊幹譙

看到達仁鄉的路牌後轉個彎就到壽卡了!!

看一下時間還沒八點,鐵馬驛站還沒開門
南迴這段騎了1小時18分
第一次上南迴騎yokon花了1小時30分
第二次上南迴騎carbon登山車花了1小時20分
第三次上南迴騎公路車花了1小時18分..........真是一點都沒進步...Orz

在壽卡沒啥停留就轉進縣道199了
原以為這邊應該沒啥人車才對,但是才剛這麼想的時候就連續出現好幾台車


在比較平的路段邊騎邊拍......
這個摩門特........感覺到一股殺氣
我發現路邊的黑狗目光正盯著手上拿著相機,一隻腳還沒上卡的我.....

我的慌亂被黑狗發現了,我根本還沒做好準備黑狗就衝過來了
手忙腳亂中我只能用嚇唬小朋友的方式喝阻黑狗的前進
事實上只阻止一秒鐘黑狗還是繼續向我逼進
不得以我只能用還沒上卡的左腳向黑狗發起攻擊
經歷三四回的攻防之後黑狗才終於退兵
騎車還是要乖一點,不要邊騎邊拍= ="


199這邊真的滿漂亮的







可惜今天雲層有點厚,不然可以看到太平洋


繼續下滑,在東源村旁邊有個湖
名字有點淒涼的感覺,叫哭泣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典故


繼續前進來到東源與旭海的分叉點,往東源的話會從四重溪那邊回到省道
這次要往旭海的方向前進,從這裡開始也是恆春半島挑戰賽的路線

這一段路的路況並不好,下坡U形彎多且小,前段路況相當差
有一個U形彎路況差到剎不住車,騎到路邊草地才穩下來,需注意速度控制

一路下滑到旭海派出所準備右轉台26線.....這個時候我發現我身上沒有東西可以吃
離開楓港已經兩個小時,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才發現我忘了帶補給品!!!
開始有點擔心了

來到台26線之後,這邊的風景很漂亮,可惜的是天氣變得陰陰的,少了一點感覺


這段路緊臨著太平洋,如果天氣好的話會非常漂亮

遠方厚重的雲層讓我有點擔心


無人的道路,美麗的海岸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雨就開始滴下來了

來到港仔了,這邊也就是吉普車飆沙的地方,路上可以看到沙漠地形
可惜的是一直都下著毛毛雨,所以沒有拍照

騎到這邊已經又餓又累了,看到恆春還有33km....有點腳軟的感覺

離開港仔之後,雨開始變大一點,雖然還是毛毛雨,但是還是淋久了身體還是會濕
從這裡開始有兩階段的爬坡,第一段爬升100m左右下滑一點再繼續爬升到200m左右
整段路就是飢寒交迫加淋雨,騎起整個就是使不上力的感覺
該慶幸的是水壺裡的水很充足
沒帶補給已經夠可憐了,要是再缺水的話真的要去人家的部落敲門了

爬過坡頂後一路下滑就到滿州了
到了滿洲之後天氣變晴朗,藍色的天空再次出現
也看到了久違的小七,不過滿洲離恆春不過就幾公里而已
所以就等到了恆春再休息吃飯



再爬一個緩坡,經過出火風景區後就來到恆春的舊城門了
遠遠就看到搶孤的孤棚,雖然活動早就結束,但孤棚還是留在那
不知道是明年要繼續用呢,還是純粹當紀念的??


過了城門,找到客運站之後就去覓食,吃飽飽準備搭車回家

polar CS200壞很久了,現在出門都用endomondo做紀錄
這趟的紀錄如下
  • DISTANCE147.94 km
  • DURATION7h:18m:21s
  • AVG. SPEED20.2 km/h
  • MAX. SPEED47.5 km/h
  • CALORIES5519 kcal
  • HYDRATION8.26L
  • MIN. ALTITUDE-30 m
  • MAX. ALTITUDE503 m
  • TOTAL ASCENT1601 m
  • TOTAL DESCENT1600 m



手機全開endomondo,開3G,開音樂,途中只接了一個10秒的電話跟幾次地圖
這樣七個多小時下來電量剛好剩1%,還滿方便的
下次該試試不開3G能不能撐久一點

沒有留言: